时小五

新•坑•手

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

(原著向) 长篇
  不定时更   肯定HE
  甜

楔子
沈巍以身殉大封,生三魂七魄。
赵云澜获得记忆,昆仑君重现。
生活回到了正轨。
特调处一如既往,热闹且温暖。
众人的生活轨迹回到了从前。
对了,他们还搬了家。
_____________
|龙城大学路九号|
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 某天下午
    赵云澜溜去沈巍教室听他家沈教授讲课。
    汪徵桑赞在一起整理图书区的藏书。
    楚恕之在外面训练郭长城。
    林静不知道又跑到哪里破戒去了。
    只有大庆自己孤零零的呆在特调处看家。
    __________
    |特别调查处|
    -------------
    突然传来了敲门声,“有人在吗?”

    大庆变回人身叼着小鱼干就去开门,“谁啊?大清早的来扰人清梦。”

    “沈教授?您怎么来了?我们处长去找你了啊,您不知道吗?”看见沈教授低着头,大庆有些疑惑,而且感觉今天的沈教授有点......恩,怎么说呢,给人的感觉跟平时不太一样。沈巍抬头看了大庆一眼。大庆禁不住打了个哆嗦。恩,眼神也冷嗖嗖的。

    于是大庆心直口快的问了出来,“沈教授我怎么感觉您今天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啊哈哈。”

    “哦?是吗?我,就是变了一个人啊。”沈巍一边说着,一边弄晕大庆,又顺便把他变回猫,大庆都来不及呼救就不省人事了。沈巍捡起大庆掉在地上的手机,抱着猫离开了。

    在外人眼里,就是一个衣冠楚楚的男士敲开了特调处的门,和里面的人交谈一会儿之后,抱着一只猫离开了这里。

    一点都不奇怪。
    ________
    |龙城大学|
    ----------
    “赵云澜!”沈巍实在忍不住,红着耳朵吼了赵云澜一声,“你给我回去工作。”

    赵云澜被沈巍赶回了特调处。理由是:在教室打扰老师心情,扰乱教室秩序。恩很棒了。

    于是,赵云澜坐在摩托车上,给了沈巍一个飞吻,哼着歌开着摩托就溜了。留下沈巍慢慢红了耳朵尖。
    __________
    |特别调查处|
    -------------
    赵云澜停下车,拆开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,往特调处走去。

    唉?这门怎么开着?肯定是那帮臭小子又忘了关门。赵云澜心里想。哎呦,没人看家?胆子肥了都,老大不在就敢翘班。

    “赶  紧  给  我  回  来  工  作 。”赵云澜拿出手机从他们群里心平气和地发了个语音。

    五分钟之后,特调处众人各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认真地工作着,热情地讨论着。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    赵云澜环顾一周。大庆呢?那只肥猫又去哪浪了,连上级的话都不听。

    “汪徵,给肥猫打电话,告诉他说如果五分钟之内再不出现在我的眼前,他的干煸小鱼干和年终奖就要彻底消失了!”“恩,好的。”

    “吱呀―”所有人期待地看着大门。沈巍推门而入。“怎么了,都看着我。我有什么问题吗?”“没啊,宝贝儿你有什么问题。这不是等大庆呢嘛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嘟―嘟―  喂,副处,赵处说...”赵云澜一把把手机从汪徵手里拿过来,按开免提,“我说肥猫,你不仅长的肥,胆子也肥了啊,再不过来就等着喝西北风吧!”

    “喂,赵处长,好久不见啊。你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  “鬼 面 。”沈巍沉下了脸,“你不是..”

    “怎么,你是想说‘我不是死了吗,怎么会出现,还用那只猫的电话’是吗?呵,哥哥,你真是天真,我会不给自己留后路吗?我又不是昆仑君。”

    “大庆呢?你把他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 “它啊,睡的正香呢。哥哥你要是想把它接回去的话,今晚就去龙城外面的郊区找我吧,我们兄弟俩好好叙个旧。哈哈哈哈哈。对了,我不想到时候看到别人哦。再见。”

    “该死。他竟然还活着。”沈巍用力地砸了一下桌子。

    “宝贝儿,别急啊,气坏了身子就得不偿失了。”赵云澜抱住沈巍,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背,安慰着他。

    “云澜,我没事了,我先回家收拾收拾。”

    “你想一个人去?”这次赵云澜黑了脸。

    “我...”“不行。我说不行就不行。等着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“那,好吧。”

    “你们在这里看家,听见了吗!”
    “是,赵处!”
  
    回到家,沈巍倒了两杯水,拿给赵云澜一杯,“云澜,给。”“现在才知道讨好我啊,晚了。”坐在沙发上的赵云澜拿起水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 不一会儿,赵云澜困意上涌,“沈巍,我先睡一会,你不能自己去,听见了吗!”“好。”

    看着赵云澜熟睡的面容,沈巍渐渐俯下身,在他额头上落了一个吻,“对不起。”说完,起身离开了家。
    _________
    |夜晚 郊外|
    -----------
    “鬼面,出来吧。”
    “哥哥,真听话啊。”
    “说吧,你叫我来做甚。还有,大庆呢?”
    “那只猫?好着呢。哥,我跟你斗了几百年,我也累了。毕竟我们兄弟一场,我想在..之前见你最后一面。顺便跟你说一声,‘对不起’。”

    说完,鬼面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。
    沈巍一想就明白了,他并不是没有死,而是有了魂体后暂时的存活。

    沈巍怎么也想不到,他们兄弟俩释然的时候竟然是这种场景。他不假思索,立马向鬼面输送能量,希望能阻止他的消失。
    结果这时候,一只即将渡劫的狗妖跑到了这里,一道天雷劈下,形势逆转。
    _____
    |新·家|
    -------
   “嘶,头怎么这么沉。”赵云澜从沙发上坐起身,向窗外一看,“我这是睡了多久啊。宝贝儿,沈巍?小巍?”
    赵云澜叫了几声发现没有人回应之后,就明白了。“沈巍,你给我等着。”
    赵云澜咬着牙放了一句狠话,随后收拾东西去找自家不省心的媳妇去了。
    ________
    |龙城郊外|
    ----------
    “沈巍―,小巍―,你在哪?” 等赵云澜赶到的时候,眼前的一幕让他吃了一惊。

    只见一个黑色长发的清秀少年躺在地上,身上是大了许多号的西装,一只小奶狗压在他的身上。旁边还躺着一只肥猫。

    赵云澜震惊地失去了言语。
    若不是那身西装,还有那张熟的不能再熟的脸,谁敢相信无所不能的堂堂斩魂使大人,竟然变成了小孩子。
    赵云澜赶紧把他抱在怀里。免得冻着。

    赵云澜正魂游天外胡思乱想,突然感觉怀里的人儿动了一下。
    低头一看,正好对上一双眼睛。

tbc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9 )

© 时小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